close

踏實感

感覺從高中開始,踏實感就開始漸漸的離我而去
開始會替自己沒做完的事情找藉口
開始學會了忽略罪惡感


上了大學後,更加的感到無所適從,像是溺了水的孩子抓不到桿子
找藉口以及忽略的功力更上一層樓
可以一邊心懷罪惡感,一邊聊MSN、逛BBS、打電動
總是想著,等等就去做,等等就可以完成了
最後,還是什麼都沒有


我知道我本來就比較懶,可是到底是為什麼最後會變的如此懶惰
高中時想要違背父母看看的想法?
想要試著考不及格或零分的想法?


人生很理所當然的從國小、國中、高中,然後大學,接下來又準備進研究所
那再接下來勒?  我要做什麼?
我失去了目標。我不知道生活的意義是什麼。我不知道要開始替未來做什麼準備。


每當老爸問起,你有想過你以後要做什麼嗎?
我一貫的回答都是,沉默。
老爸這個問題,從我高中開始就沒有間斷過
一次又一次的忽略這個問題,一次又一次的沒有把這問題放在心上

可是,當我開始思考未來時,這個問題卻又一次又一次狠狠的鞭打著我
似乎在懲罰著我沒有早早替未來付諸行動


我當然知道不能只會畫大餅,不確實的空談
但是我找不到一個讓我真的能夠付諸實現的基礎立足點


現在改變是否還來得及? 先從生活上改變如何?
每天固定時間起床、盥洗、換衣服、圖書館、資料、報告
感覺似乎不錯,有種上軌道的感覺
我這脫離軌道已久的列車,還能夠回到我應該走的軌道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d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