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去民雄市區買點東西

看到遠方的紅綠燈是紅燈,就放開油門慢慢的滑行過去

就在這個摸門特,右手邊突然衝出一隻rat
is rat, not mouse!!!
rat bigger than mouse

超大隻的,我剎車也來不及,就這樣跟我的前輪"唧~"下去
碾到的瞬間就是感覺碾到軟軟的突起物
而且在碾到的時候我有微微轉一下龍頭,想閃,所以我已經做好雷殘的準備了

好險沒雷下去,好險後輪沒有再輾一次

輾過去之後,回頭看一下
看到他在那邊扭動外加吱吱叫
我也不敢回頭去看,就繼續往前騎到紅綠燈下

回程時也沒看到屍體,看來應該是沒死,不死也半條命了吧!



這讓我想到以前在基隆騎車
有次也是一隻黑色土狗從右邊突然往左邊車道衝
然後他的頭就撞上我的機車的右前方

那隻狗就該該叫的閃回路邊,那時我車速約60,大概會有輕微的腦震盪吧!


在鄉下還是乖乖的入境隨俗,騎山豬、坐牛車好了 XD
這樣不會每次騎車都要擔心受怕有老鼠還是什麼衝出來
也不用每次騎完車都要數數看有幾隻蚊子、小蟲死在我的眼鏡上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d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