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個板PO了篇文章,內容為:

曾經                            絕望
嘗試                            眺望
獲得                            希望

有位學弟回了我這篇文章,內容為:

曾經努力追求未來換來的卻是無盡的絕望
嘗試賣力跨步向前無奈的卻是在原地眺望
獲得全力無怨支持悔恨的卻是沒半點希望

我的本意是很陽光正面的,『當你絕望時,不妨站在高處眺望,或許能帶來希望。』
他卻在中間加了個『卻是』,成了另一種意思

這或許跟他最近以及一直以來的遭遇跟他很近吧!
我想一般人是沒辦法馬上就可以寫出這種句子的
除非是對於『絕望』、『眺望』、『希望』有著很深的感觸

我幫不了他什麼,畢竟生活圈裡的團體不盡相同
個人的心態需要轉變,才能放眼看世界
套句我很常講的觀念,『換個角度,多多觀察這個世界,感覺大不同。』

p.s.不適用在政治社會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d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