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與今天(二)當了兩天的課輔老師
國小生的狀況真的層出不窮,昨天看起來很乖很聰明的,今天就耍白爛給你看
昨天話很多感覺很煩的,今天就乖乖寫作業寫教材給你看


真的搞不懂他們在想什麼,我們已經被教育被社會洗鍊過了
小孩子與我們看事物的觀點和切入點真的不同


昨天第一次上完之後,回來省思了一下自己下堂課該怎麼做
我知道對小孩子的誇獎很重要,誰不喜歡被誇獎
加上今天上課時,他們大概知道我的規矩了,乖巧很多
我對他們的微笑也多了許多,畫圖給我看或者問我圖怎麼畫的時候
都會誇獎他們,明明只是一句「畫的很不錯啊!!」,他們就高興的不得了
看的我也很開心


接下這個工作,或許也是對我自己的一種考驗
考驗著我的耐心、包容心與愛心,能夠訓練自己在教訓、指導的過程中,參雜著鼓勵與誇獎


可是因為這兩天的工作,讓我的Deadline更加的吃緊
明天早上要下嘉義做書報咪挺,可是我書都沒看完,還要做PPT
原本打算要延期的,因為種種因素,延期失敗


我真的感受到了所謂研究生和大學生的差別
書要自己看或者自己找同學討論,資料也要自己找,幾乎什麼事都要自己來
現在我是每個月咪挺一次,開學後是一星期一次
灰熊之可怕


來吧!! 不睡覺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d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