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解壓縮第一神拳漫畫全套的時候,發現有一集我沒解壓縮到,可是壓縮檔被我刪了
我刪除檔案又是用 Shift + Delete 的好習慣,沒辦法從垃圾桶救回來,也懶的重新下載
熊熊想起有檔案救援的軟體,用了這套,感覺不錯用,就推薦給大家啦!

首先,到Recuva的官網下載安裝檔或者綠色壓縮檔
http://www.recuva.com/download

1.jpg

↑點開後會看到精靈的歡迎畫面。Recuva做的不錯,有支援多國語言,所以我們就先按下"取消"去選擇語言

2.jpg

↑按下右上方的"Option",選擇好語言後,重新啟動Recuva。當然也可以選擇不要重新啟動,直接開始使用,重新啟動是為了從精靈開始教比較好教而已。

3.jpg

↑重新啟動Recuva,在精靈歡迎畫面按了"下一步"後會看到此畫面,選擇你要救援的檔案,可以減少搜尋時間。

4.jpg

↑再來選擇被刪除的檔案所在地。
『我不確定』是搜尋整台電腦,所有的分割硬碟和資料夾,若知道檔案原先位置的話不建議使用。
若知道檔案原先位置,可以勾選『在我指定的位置』,直接指定資料夾。


5.jpg

↑直接按"開始"就可以搜尋被刪除的檔案了。

6.jpg

↑勾選要復原的檔案後,再按右下角的"開始搶救"按鈕即可開始。

7.jpg

↑若在剛才的視窗按了右上角的"進階模式",則會變成這種介面。若復原檔案為圖檔,則可以在右邊分割欄預覽。

8.jpg

↑按了開始搶救,選好復原的儲存地點後,按下確定即可開始。
(建議不要儲存在原先檔案所在的資料夾。)


9.jpg


注意事項
1. 若發現檔案需要救回,請不要繼續儲存檔案至該硬碟或資料夾,也不要重開機,直接開啟 Recuva 執行救援。
2. 復原後的檔案,建議不要儲存至檔案原先的位置,避免復原失敗,又刷掉該資料夾內的紀錄。

多虧了 Recuva 讓我省去了重新下載的困擾,可以繼續看第一神拳了,花了四天,把目前84集的第一神拳全部看完了 (滿足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d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