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2 01:30
我又一個人騎車上九份看流星了

去年揪無人,今年一樣揪無人
大家都覺得很無聊,決大多數無聊的原因是因為沒有妹....
靠杯,這是賞星團又不是看妹團
我看以後我也不用揪了,身邊都是這種野獸XD 自己衝比較快比較省事

這次的賞星地點跟去年一樣,去年意外發現的好地點
九份山頂的欽賢國中



這是用我的K810i拍的,很清楚吧!!! 哈哈哈哈

進去都要偷偷爬鐵門進去,反正鐵門也不高,到腰部而已
校門內的世界



一般人走到中間那個階梯就不會再往前走了,因為前面沒有路燈,是一片黑暗
可是觀星就是要越黑越好啊!!!
這次我就像自己家一樣,忽略所有的東西,直衝後面的那團黑暗裡

去年來的時候中間的路燈沒有亮,完全是黑暗的,非常完美
這次路燈有亮,讓天空又多了一些明顯的光害

我找了個花圃半躺下,仰頭直接面對在我頭頂的獵戶座
獵戶座由三顆星星所構成的腰帶非常明顯的在我面前閃爍
看到他的腰帶心情就一整個好,再加上雖然今年光害較嚴重,可是剛好沒影響到獵戶座
獵戶座非常完整的躺在黑夜之中

美中不足的是今年還有一個天然光害,就是月亮
適逢下弦月的月亮,非常的明亮,拿日光燈來做比較一點都不為過

我從2點開始觀星,到2:30的時候已經感覺到月亮越來越靠近獵戶座了
亮度微弱的小流星已經非常難以肉眼觀察到,這段期間我已經看到了六顆
2:30~2:45我離去的時候才多看到一顆,可見這顆日光燈威力是多麼的強大
2:45,漸漸看不到流星讓我心煩意亂,毅然決然的決定下山

這次雖然重感冒,我還是很猛的上山看流星,身上的裝備當然一樣不能少
羽毛外套+口罩,讓我完全感覺不到外面的寒冷

想到去年的獵戶座流星雨,那時候可是寒流來襲
我穿著同樣的羽毛外套+毛帽上山,時間久了還是會抖

流星啊流星,如果你真的有讓願望成真的力量的話,保佑我上好學校就好了 XD

以下兩張是改過的,做個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d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